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永文:佢有性格有能力

時間:2018-10-03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說自己曾「三顧茅廬」,力邀陳凱欣加入自己的團隊\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佢唔理你係邊個,件事係啱就幫件事」。在昨日記者會上,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欣然為陳凱欣站台,大讚其正義感爆棚、「有性格」。

  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昨在烈日下到場撐昔日愛將。高永文笑言,自己當年為物色合適的助理人選,「三顧茅廬」,力邀陳凱欣加入自己的團隊,正是看重了她身上的「正義感、有性格、有能力」。陳凱欣曾於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任戰地記者,膽識魄力,可見一斑。她獨立自主,不懼與上司持「異見」。雖然時有爭拗,但高永文對她的強烈正義感非常欣賞,青眼有加。

  高永文說,陳凱欣擔任「健康大使」時,落力推進器官捐贈等項目發展,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對土生土長的香港愛得深沉。高永文表示,陳凱欣今時今日雖已不在政府工作,但相信她會有更自由更廣闊的施展空間,為七百多萬香港市民服務。

  佢幫人用心「超乎想像」

  陳凱欣的老友Cindy表示,阿欣做記者時代她倆已相識。Cindy的一位朋友身患疾病,得陳凱欣照顧與幫助,Cindy從此與之相識並成為好友。Cindy回憶到,朋友患病期間身體狀況和生理情緒皆不穩定,而阿欣與朋友相處從未見厭煩之舉,待人接物細心周到、溫柔體貼,用心程度「超乎想像」,Cindy坦言自己「做不到呢個程度」,實在心服口服。Cindy還非常欣賞阿欣在教育子女上的獨特見解,「不同於香港很多家庭的父母」,她更加關注小朋友健康成長,以及如何盡自己所能讓孩子學有所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