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

時間:2018-10-02 03:17:2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特區政府昨日舉行國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嘉賓們一同舉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69周年華誕,本港昨舉行多項慶祝活動,包括早上的升旗儀式及國慶酒會、晚上的煙花匯演,全港市民同慶國家繁榮富強,香港和諧穩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國慶酒會上致辭表示,站在國家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時刻,香港須積極有為地抓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在中央支持下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她勉勵港人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使命,和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大公報記者 文軒

  升旗儀式昨早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以及特區政府官員、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制服團體代表等共約2400人到現場觀禮。

  上午8時,雄壯高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鮮艷的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冉冉升起。同時,懸掛巨幅國旗、區旗的直升機從上空飛過;消防船在海上噴灑水龍致敬。

  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國慶酒會。酒會由林鄭月娥主禮,特區政府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使節、社會各界人士等約4000人出席。

  高鐵開通 慶祝活動添意義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籌備多年的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亦於日前投入服務,令慶祝國慶的活動更添意義。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香港在其中「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擁有許多有利條件和獨特優勢。站在國家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時刻,香港須不斷鞏固和提升國際競爭力,積極有為地抓緊「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在中央的支持下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謀劃未來。

  林鄭月娥說,過去一年來,中央政府出台了多項關愛香港同胞、支持香港發展的措施。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開展的各方面工作,為香港經濟發展創造新的增長點,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就業創業機會,也是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的獨特優勢。她強調,要讓這些工作「開花結果」,必須鞏固「一國」這一根本,「在今日慶祝國慶之際,讓我們勿忘『一國兩制』的初心,牢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使命,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隨後,林鄭月娥與在場嘉賓共同舉杯,祝願祖國欣欣向榮,香港和諧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