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引AI治療 增「腦轉移瘤」生存幾率

時間:2018-09-12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9月11日,深圳腦轉移瘤診療中心在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正式成立。

  據了解,該中心成立後將致力推動相關臨床領域的學術發展,同時引入人工智能等治療手段,為腦轉移瘤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方案,提高患者的生存機率。

  腦轉移瘤是常見的成人顱內腫瘤。20%-40%的惡性腫瘤患者會發生顱內轉移,其中,以肺癌、乳腺癌及黑色素瘤最常出現腦轉移瘤。腦轉移瘤的發病率比原發性腦腫瘤高4-5倍,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重要疾病。

  為了推動腦轉移瘤的科學規範治療,建立一個高水平的學術交流平台,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深圳市抗癌協會神經腫瘤專委會、中國腫瘤防治聯盟深圳聯盟腦轉移瘤專委會合作成立深圳腦轉移瘤診療中心,中心匯聚多個學科的診療優勢,組建更專業的診療團隊,運用多種治療方式,提高腦轉移瘤整體診療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