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函賀投洽會 習近平:中國開放大門會越開越大

時間:2018-09-09 03:16:51來源:大公報

  圖:第二十屆投洽會8日在福建廈門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啟動「金鑰匙」\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二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8日在福建省廈門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投洽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20多年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致力於打造雙向投資促進、權威信息發布和投資趨勢研討三大平台,已發展成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投資盛會之一,為中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希望投洽會以雙向投資促進為主題,精耕細作,打造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精品,辦成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平台,為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發揮積極作用。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出席投洽會,為大會開館並在2018國際投資論壇發表主旨演講。

  曹建明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準確判斷國際形勢新變化,深刻把握國內改革發展新要求,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推動開放事業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中國利用外資連續26年位列發展中國家首位,對外投資規模持續擴大,確立和鞏固了雙向投資大國地位。

  曹建明表示,本次論壇以「新挑戰.新機遇,攜手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為主題,交流研討當前國際投資合作形勢和未來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中國始終歡迎和鼓勵外商來華投資、支持投洽會不斷提升國際化、專業化水平,為各國投資者搭建更好平台。

  本屆國際投資論壇,吸引了超過11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12萬名客商參會。來自投洽會的信息顯示,「一帶一路」正成為全球投資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