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器人國際中心」落地深圳

時間:2018-08-19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特殊煤層採礦機器人/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18日,「機器人國際中心」正式落戶粵港澳大灣區,將由中國鋼研科技集團、中建科技集團、中開新松智能機器人有限公司等企業聯合建設,在深圳設立機器人總部基地。

  據介紹,機器人國際中心將以孵化冶金機器人、採礦機器人等工業機器人為主,其中冶金機器人能在高溫、高危險等崗位替代人工,提高精準度的同時降低人工作業強度,提高生產率。採礦機器人能幫助人類在各種有毒,有害及危險環境下進行採礦工作,人只需在安全的地方監視整個作業過程。

  據中開新松智能機器人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李爾軍介紹,「機器人國際中心」將依託廣東的產業基礎、科創能力和廣闊市場,與國際國內機器人及相關領域的先進研究力量開展合作,建設院士實驗室,開展基礎研究、核心部件研發和應用開發。同時,還將合作構建互聯網平台,發展機器人大數據產業。中心還將搭建機器人科技青年創新創業孵化器、加速器、眾創空間等載體,吸引全球相關人才集聚深圳。

  據透露,中開新松還將與中國建設聯合打造深圳機器人產業金融中心,構建從創新創業、成果轉換、生產製造、投資併購、供應鏈、交易消費全鏈條的機器人產業金融服務體系,打造機器人領域的金融+科技+產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