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沿機器人北京「交鋒」

時間:2018-08-16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機器人調製咖啡一氣呵成/大公報記者張帥攝

  「慧眼」辨瑕疵、VR遠程下單、調酒一氣呵成……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15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揭幕,160餘家中外機器人領軍企業帶來的前沿產品集體亮相,讓觀眾直接感受科技改變生活。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展台的「慧眼機器人Ⅱ」,專門為珠寶、精密數控刀具等精密小零件瑕疵檢測而打造。展台負責人介紹,受檢測物件表面的劃痕、磕碰、多餘物等瑕疵即便小到0.015平方毫米,也統統難逃「慧眼」,且檢出的瑕疵都能拍照記錄,便於追溯質量問題。

  從自主點酒到調製完成全自動化運作,一台名叫Super Mix的調酒機器人格外吸睛。據介紹,該機器人還可以DIY自主配方,為下單者調製出一杯獨特的專屬雞尾酒。

  記者在現場還看到,利用最新的VR(虛擬現實)技術,國內一家機器人公司展出的一款機器人已可以遠程下單。它並可實現生產過程的遠程監測與管理,記錄生產每個產品的工藝參數,對每個產品進行追溯。 (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