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聚深體驗內地發展「速度」

時間:2018-08-16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22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學生將在深圳展開參觀、學習之旅 / 大公網記者姚勇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15日上午,由大公網主辦的2018粵港澳大灣區深港青年交流周啟動儀式暨「粵港澳大灣區『創』時代——青年力量」主題論壇在深圳青年廣場舉行。未來一周,22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學生將在深圳展開參觀、學習之旅,親身體驗深圳高科技城市的魅力和內地不同行業的職場實況,了解港青在深圳創業的情況,以及與深圳本地青年展開文化、體育等方面的交流,並藉此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未來前景和發展方向。

  當日下午,「粵港澳大灣區『創』時代——青年力量」主題論壇同步舉行,論壇邀請了深港政商學界名流翹楚,探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與香港定位、激勵香港青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日,部分青年團體代表、香港電商聯會還受邀參觀了位於惠州的潼湖科技小鎮。香港青年新創見、香港群策匯思將潼湖科技小鎮作為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青年創業實習基地,並進行了正式的簽約授牌儀式。

  參與活動的香港青年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會是香港青年人一展所長的平台,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深入認識了解內地,尤其是香港人在內地工作的機遇以及困難,從而作出自我調整,以便將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局。

  據介紹,深港青年交流周期間,香港青年學生還將赴蓮花山公園向鄧小平銅像獻花致敬、參觀在深高科技企業和優秀港資企業、蛇口改革開放紀念館等,並觀看深港足球邀請賽決賽和頒獎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