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侵華日軍後人流淚悔罪

時間:2018-08-16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日本友人現場流淚懺悔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15日,在南京和平集會現場,聆聽了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葛道榮的講述後,日本訪華團成員高橋真澄禁不住淚流滿面。她說:「作為侵華日軍的後代,我們感到很慚愧,希望中日兩國今後永遠和平。」

  據了解,日本神戶.南京心連心會第22次訪華團中有多名成員是侵華日軍的後人,他們這次到來是代表先輩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表示悔罪。訪華團團長宮內陽子強調,日本神戶.南京心連心會持續組團訪問南京悼念大屠殺死難者,是為了讓幸存者和死難者遺屬得到心靈上的安慰,也希望更多的日本人能夠牢記那段歷史。

  宮內陽子表示,8月15日這天日本國內也會舉行很多活動悼念戰爭死難者,但她認為日本人更應該到中國、韓國、菲律賓、新加坡等受害國去悼念死難者。「我們來到南京,就是希望了解更多的史實並告訴日本人民,阻止日本的右傾趨勢,讓中日兩國真正在和平的環境下友好相處。」宮內陽子說。

  22歲的原優菜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她也隨訪華團來到了南京參與和平集會活動。她說,以前只是從書本和網絡上了解到少量有關南京大屠殺的信息,這次隨團實地參觀後深感震撼。「我將把這次了解到歷史真相帶回日本,並希望中日兩國永遠和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