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農品出口價創七年最大跌幅

時間:2018-08-16 03:17: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美國挑起的貿易爭端影響,7月份美國農產品出口價格創近7年來最大跌幅。

  數據顯示,7月份美國農產品出口價格指數環比下跌5.3%,創2011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美國勞工部表示,當月農產品出口價格下降主要受到大豆出口價格大幅下降14.1%的影響。同時玉米、小麥、水果和乾果出口價格也均出現不同程度下跌。

  分析人士指,作為對美國貿易保護主義政策的回應,其他經濟體對美國農產品進行反制,造成美國農產品出口價格下滑。

  美國農產品出口價格下滑將令美國農場主收入減少。美國政府上個月宣布將為在貿易爭端中受損的美國農場主提供高達120億美元的補貼,但遭到許多國會議員、農業協會代表和農場主們的反對。他們表示「要市場不要補貼」,敦促政府盡快結束與其他經濟體的貿易爭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