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崔天凱:中國不尋求「一枝獨秀」發展

時間:2018-08-16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13日晚,崔天凱(右四)與肯塔基州州長馬特.貝文(右三)共同會見記者/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3日在美國肯塔基州會見州長馬特.貝文時表示,中國不尋求「一枝獨秀」的發展,將尋求同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開展合作。

  「中國不可能尋求『一枝獨秀』的發展和繁榮。」崔天凱在州長官邸舉行的歡迎晚宴上表示,「中國必須尋求和外界,特別是美國這樣的國家開展合作。」

  崔天凱說,中美關係並非零和遊戲,彼此間問題需要認真、有效地加以處理,但同時要着眼大局。「兩國擁有許多長期的共同利益,合作之外別無他途。」

  崔天凱表示,對兩國省州、市縣層面的地方合作充滿信心。他說,大部分中國人對肯塔基州的了解始於30多年前在北京開設的第一家肯德基餐廳,如今中國民眾對肯塔基州有了更多認知,了解這裏還有波本酒、農產品、汽車、航天產品等好的產品,因此期待與肯塔基人民和企業建立更強勁的關係。

  美各州均願與華加強往來

  貝文表示,無論美國聯邦政府採取何種政策,美國各州政府與中國加強貿易人文往來的願望都十分強烈。目前,中國企業在肯塔基州已經創造了近9000個工作崗位,肯塔基州將盡力削減投資審批手續,以吸引更多投資。貝文還表示,將參加今年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尋求進一步擴大對華出口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