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數據證經濟「形穩」「質優」「勢好」

時間:2018-08-16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瀋陽一家機器人公司工作人員對機器手臂進行調試/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國民經濟綜合司司長叢亮15日在北京表示,從1-7月份的數據來看,中美經貿摩擦對中國經濟影響有限。他並用「形穩」「質優」「勢好」三個關鍵詞概括了當前中國經濟運行態勢。

  「形穩」,指主要宏觀經濟指標穩定運行在合理區間,經濟發展「大盤」穩。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8%,連續12個季度穩定在6.7%至6.9%區間;居民消費價格漲勢溫和,前7個月上漲2%;就業基本穩定,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質優」,指經濟結構進一步調整優化,發展質量效益穩步提升。

  一是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新動能快速成長。前7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6%,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同比增長11.6%和9%,明顯快於整體工業。二是需求結構繼續改善,居民消費升級態勢明顯。上半年消費對經濟增長貢獻率達78.5%,比上年同期提高14.2個百分點;民間投資、製造業投資均有所改善。三是要素結構持續優化,創新驅動作用日益彰顯。

  「勢好」,指經濟保持穩中向好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