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貿戰更怕走寶 萬人搶元朗盤

時間:2018-08-05 03:17:10來源:大公報

  圖:Milano準買家人龍排落6層樓再排出大街,龍尾一度延至西隧口\大公報記者梁穎賢攝

  新盤重現97年樓市狂潮,貿易戰雖然一再升溫,但港人更怕走寶,照衝入市!新地(00016)元朗PARK YOHO Milano首批低開逾10%,近萬人迫爆搶盤,墟冚程度如羅湖過關,高峰期人龍由售樓處所在的ICC電梯大堂,跨越6層樓排到西隧再屈入君臨天下對出大街,重現97年青衣灝景灣入票人龍由銅鑼灣世貿商場排到紅隧的震撼一幕。據市場消息指,328伙全日近搶清,單日售出伙數僅次於將軍澳日出康城MALIBU。\大公報記者 梁穎賢

  無論貿易戰如何緊張,或是政府出幾多招,也擋不住港人追求置業的高漲情緒。PARK YOHO Milano開賣前收7300票,相對一些票王收逾2萬票,只屬「普通勁」,出現萬人空巷的場面有點令人意外。

  發展商分A及B兩組揀樓,大手時段A組再細分3組。A組時段亦有不少準買家,乍現小人龍,據市場消息指,約有26枱客出席,最少25組客共認購52伙,其中一組最大手約2000萬元掃3伙。

  全日戲肉所在的B組,為購最多兩伙的散戶時段,發展商沒有如以往般將該組拆骨逐批揀樓,而是所有B組買家迫在一組揀樓,亦是今次大排長龍的關鍵原因。該組別早上11時30分開始報到,大批買家早於11時陸續殺到,發展商有先見之明,為迎接人龍作好應變,一改以往的排隊路線,由4樓開始圍繞ICC再回到3樓電梯大堂的起點,人龍跨越6層樓面經過車場再兜入天際100兩層票務大堂,然後排出大街,伸延至西隧入口的柯士甸道西,再轉彎屈入君臨天下對開行人路,認真墟冚,有龍尾準買家大呻:「痴線,買樓都要排成咁!」

  最高峰期估計有近萬人迫爆ICC,重現97年青衣灝景灣入票人龍由世貿商場排到紅隧的場面,亦是繼約三年前華懋將軍澳海翩匯首輪之後,最多買家排隊等買樓的新盤。

  B組12時30分截止報到,發展商效率高,約一時許已極速疏散近萬人龍,買家跟代理分批上等候區揀樓。有代理行表示,買家多到連客倉也迫爆,連企也沒空間,完全是「插針不入」。市場消息指,328伙全日賣出326伙。

  90後準夫妻信樓價不會大跌

  Milano熱情如火的準買家,與昨日的高溫天氣非常脗合,為了買樓,排街暴曬「幾咁閒」。90後準夫妻馬先生和袁小姐第一次排隊買樓,袁小姐坦言經驗難忘,「無諗過咁誇張」,笑言「好彩唔係日日買樓。」這對準新人睇準600萬以下單位,計劃借八成按揭,坦言儲首期難,家人幫手上車。對於貿易戰戰情,袁小姐也憂心樓市會受波及,但預料只會橫行,而雖然政府出招,但畢竟供應有限,相信樓價不會大跌,有需要住便要置業。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Milano墟冚情況屬近年罕見,主要是價錢吸引,折扣多及可做高成數按揭,加上發展商品牌因素等,極具競爭力。陳承認,Milano客源與新居屋有重疊,但剛性需求大,而且私樓質素有保證,不少等不及居屋者會轉買該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8月份多個新盤陸續推出,帶動一手交投回升,有望急升重上逾2000宗水平,至於二手市場方面,由於新盤出擊搶走部分客源,交投量料續受壓,加上新房策及中美貿易戰持續等影響,個別準買家觀望後市走勢,預期8月份二手成交徘徊4000宗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