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法替代的味道 台山愛心「燉雞汁」

時間:2018-07-15 03:17:22來源:

  圖:台山「燉雞汁」,剛撈起的雞肉可和雞汁一起食用/網絡圖片

  如今,隨着電商時代的到來和出國簽證的便利,越來越多的南北食材和外國食材豐富着人們的餐桌,各種較具特色的湯品更是在各大酒店之中推陳出新,但有一種味道始終無法替代,台山媽媽們做的燉雞汁便是其中一味。「老廣們追求的是食材的原汁原味,好的食材,只需一點點鹽,便能激發本味。」廣東衛視大型美食類紀錄片《老廣的味道》第二季之「五味」中提到。在廣東台山,有一款愛心雞湯在烹飪過程中不需添加水也能嘗到原汁原味的濃湯,當地人稱之為「燉雞汁」。

  台山人李曼紅稱,燉雞汁在當地人心目中是最接地氣的滋補湯品,台山媽媽們都可用傳統的烹飪方法燉雞汁來犒勞自己的家人,尤其對小孩、產婦、老人或初病愈者滋補身體起到一定的作用,以致台山人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去探親、探病或探望產婦時捎上小母雞用來燉雞汁滋補身體的習慣。

  在廣府湯中有「不會吃的吃肉,會吃的喝湯」的說法,但用在台山的燉雞汁上卻不太合適。燉好的雞汁用碗盛出來後需撒點鹽花,溫熱時飲用最為合適。而剛撈起的雞肉趁熱吃比較軟滑,雞肉可抹上鹽花用手直接撕着吃,也可用生抽、蠔油等醬料進行佐食。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