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0港生大連體驗航海科技

時間:2018-07-12 03:17:41來源:

  圖:來自香港的50名中學生參加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大連海事大學分營/大公報記者宋偉攝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大連海事大學分營11日在遼寧大連正式啟動。來自中國香港、中國台灣和內地多個省份共240名優秀高中生匯聚大連海事大學,參加為期一周的科學營活動。其間,他們將參觀世界最先進的專用遠洋教學實習船——「育鯤輪」,感受航海家生活。

  參加本次科學營的港生分別來自觀塘功樂官立中學、屯門天主教中學、粉嶺救恩書院、順德聯誼總會翁佑中學、聖公會曾肇添中學五所學校共50人,他們將在各自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參加航海器模擬操縱、六分儀觀星辨位、莫爾斯碼譯識、划艇競速比拼、無人船舶競速賽等系列主題體驗活動。

  來自聖公會曾肇添中學的營員莫子欣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深入了解航海知識,最期待登上育鯤輪,到海上領略自然風光,近距離接觸航海儀器。觀塘功樂官立中學楊健昌同學則期待「乘風破浪——抵達遠方的彼岸」自製船舶活動。「親自動手做船能培養動手實踐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也希望能多學習科學知識,近距離感受大學生活。」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由中國科協和教育部共同舉辦,今年活動共設常規營53個、專題營14個、西部營1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