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文宏:香港撤口罩令後確診個案降 信已走對路

時間:2023-03-09 09:26: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本港3月1日起撤銷口罩令,張文宏說,當日看到很多非常開心的鏡頭。(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華山醫院教授張文宏,在兩會期間接受訪問時表示,香港新冠疫情現已處於非常低流行水平,認為近月取消社交距離措施和口罩令後,新增確診個案數目一直下降,重症和死亡比例亦非常低,情況非常好,是否走對路相信已很清楚,又指日後只要把基層醫療做好,可以抵抗之後疫情的影響。

  本港3月1日起撤銷口罩令,張文宏說,當日看到很多非常開心的鏡頭,理解過去3年新冠疫情,不論內地或香港市民都很辛苦,認為全國已走過一個很大的挑戰。

  張文宏又提到,政府專家顧問角色日後依然重要,面對公共衞生危機,需要透過專業判斷進行決策,但相關意見只作為一部分參考,最終採取的策略,超越醫學本身,需要涵蓋經濟、資源是否到位等因素,由政府作最終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