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滬寧參加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 提出「四點希望」

時間:2023-03-08 14:00: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廖長江、王惠貞、李民斌今日中午舉行記者會,介紹會面情況。

  蔡冠深引述說,王滬寧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希望落實好「一國兩制」,落實好「愛國者治港」;二是希望大家抓住機遇,同國家同步,發展好香港的經濟;三是希望解決好香港的土地房屋等民生問題;四是希望講好中國故事及香港故事。

  聯組會上,8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先後發言。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王滬寧指出,世界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國家有很多重要成就,其中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亦在脫貧攻堅方面成效不錯,香港各界要對國家及香港的建設充滿信心。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內容,強調「一國兩制」的重要性。自從香港國安法貫徹實施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以落實,香港目前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一重點。

  廖長江在回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王滬寧提到黨的二十大精神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提供方向性指引。十八大以來中國式現代化持續推進,港澳亦積極參與,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滬寧講話有承先啟後的作用,回顧香港歷程及展望未來發展,對香港都有啟示性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