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港區政協委員倡放寬香港律師大灣區執業考試資格

時間:2023-03-08 10:14: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韻僖建議把五年的執業年期減為三年。(受訪者供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彭韻僖及蘇紹聰今日(8日)聯名提案,建議放寬大灣區執業考試的資格門檻,讓少於五年執業經歷的年青律師有機會參加大灣區考試。

  彭韻僖及蘇紹聰建議,相對已有五年執業經歷的律師,三年的律師比較年輕,家庭和業務責任較輕,靈活性較強,容易配合,適應全新工作模式,融合新環境。香港海外律師(認許資格)規則,執業經歷亦是報考資格的條件之一,而實習年期是可計算於所須的執業經歷之內。

  大灣區考試所需的五年執業經歷,建議按同樣的計算方式,把申請的香港律師在香港已完成兩年的實習律師年期,也計算於報名參加大灣區考試所需的五年法律經驗年期之內,即把五年的執業年期減為三年執業年期。

  提案指出,把大灣區考試資格門檻放寬至三年律師執業經歷,可為年青律師創造機會,亦可增加符合資格的律師人數,令此突破性的舉措能受惠更多人,發揮更大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