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趙樂際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 提出「四個帶頭」

時間:2023-03-07 15:14:0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繼續在北京召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陳勇、朱葉玉如今日(7日)中午舉行線上記者會,介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今日參加香港代表團審議,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見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新華社資料圖片)

  馬逢國透露,趙樂際首先恭喜所有成功當選的代表,指大家是愛國愛港的中堅力量。馬逢國引述趙樂際指,今份政府工作報告高度概括國家過去十年成就,亦說明中共二十大會議概括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及全黨的領導核心地位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中國共產黨未來將求穩定、求發展、繼續維持良好局面。涉港方面,趙樂際提到香港過去幾年經歷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折,是過去五年國家工作突出亮點之一,並高度評價特區政府工作。此外,中央政府在處理香港事務時,向來是以國家戰略高度和香港長遠利益做考量,要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以民生福祉為基礎。

  馬逢國引述說,趙樂際指出,未來五年是香港實現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關鍵時刻,要拚搏自強、實現強國追求,要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作出新貢獻。趙樂際對香港未來工作提出幾點希望,包括希望做到守正創新,即全面貫徹「一國兩制」,破解治理和發展問題;希望做到拚搏自強,以及希望做到團結奮進。趙樂際亦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提出幾點希望,希望認真履行盡責,深入了解中央大致方針,將中央精神和宣傳講解給市民,亦要做到將香港各界聲音反饋給中央政府;要積極帶頭宣傳好二十大精神,提高治理水平和國家意識;要帶頭維護國家安全,反對所有干擾或危害「一國兩制」言行,要匯聚愛國愛港的強大力量;要帶頭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新理念、新作風,希望達至良政善治;要帶頭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創造新動力。

  馬逢國表示,今日領導人聆聽香港代表團審議並作出重要發言,馬逢國、吳秋北、陳勇、李慧瓊、朱葉玉如、霍啟剛6位代表分別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增強香港發展動能」「加快解決基層民生問題 鞏固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貫徹實施香港國安法 堅定維護特區憲制責任」「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團結建設香港積極力量共同奮鬥」「鞏固香港獨特地位優勢 加快打造創科中心」「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 打造中外文化交流藝術中心」做發言。

  今日的會面約一小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劉俊臣、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沈春耀、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等在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