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臉凹毛黃惹人憂 內地網友促提前接回旅美大熊貓「丫丫」

時間:2023-02-22 10:08: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毛色發黑發黃、消瘦到臉部凹陷的「丫丫」。(網絡圖片)

  近日,旅日大熊貓「香香」回國的消息引發關註,旅美大熊貓「丫丫」今日(22日)則因健康狀況登上社交平台微博熱蒐榜首,很多網友呼籲盡早接其回國。

  在美志願者孟女士2月去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十餘趟,每天都會將「丫丫」最新的照片發到社交平台,從飼料、竹子,到水果、糞便的情況,從「丫丫」在室內到室外的狀態紛紛進行了記錄。有網友給孟女士留言,看到「丫丫」便便成型,從來沒覺得不適,只有欣慰,「丫丫」也為着能快些回國在努力吃飯,乖乖等待。

  另一網友近日亦前往孟菲斯動物園,發現大熊貓區域只剩下毛色發黑發黃、消瘦到臉部凹陷的「丫丫」,它行為顯得有些刻板,有時舔着嘴唇求食,有時則長時間盯着監控。

  消息一出,不少網友掛心「丫丫」是否仍需要等到4月合同到期,才能返華?目前「丫丫」身體健康狀況已出現問題,能否接回國醫治照看?

  2月20日上午,有知情人士稱,中國動物園協會工作人員透露,按照此前的計劃,相關專家已出發前往美國,主要目的是協商「丫丫」回國的相關事宜,預計專家會去5至7天,如果手續辦理順利,「丫丫」將提前回國。據了解,此次專家前往孟菲斯動物園,按計劃首先會檢查「丫丫」身體健康狀況,並給出孟菲斯動物園關於大熊貓飼養管理的建議。

  2003年4月,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熊貓計劃的一部分,來自上海動物園的雄性大熊貓「樂樂」和來自北京動物園的雌性大熊貓「丫丫」乘坐飛機抵達孟菲斯,開始了旅美生涯,讓孟菲斯動物園成為全美第四家擁有大熊貓的動物園。2013年,兩隻大熊貓為期10年的租藉期結束後,孟菲斯動物園與中國動物園協會簽訂協議,將租藉期再延長10年。當地時間今年2月3日,孟菲斯動物園於「樂樂」離世兩天後發布離世聲明。2月4日,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就「樂樂」離世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專家組將赴美調查死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