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晤馬克龍稱中國社會復常 冀中法重啟各領域往來

時間:2023-02-16 09:39:4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毅說,願同法方全面重啟各領域往來。(新華社資料圖)

  當地時間2023年2月1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巴黎愛麗舍宮會見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

  王毅首先向馬克龍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介紹了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重要意義。王毅表示,中方始終視法國為優先合作夥伴,願同法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開闢中法關系新前景,賦予中歐關系新動能,為推動國際合作和應對全球挑戰作出新貢獻。

  王毅說,中法互施援手,共同抗擊疫情,中國經濟快速復甦,社會恢復正常,願同法方全面重啟各領域往來。

  馬克龍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再次祝賀中共二十大圓滿成功,表示他期待同習近平主席共敘友誼、共促合作、共創未來。馬克龍強調,法方重視對華關系,認為法中加強戰略對話具有重要意義。面對日益複雜的國際形勢,法中應共同致力於維護穩定和平衡,堅持多邊主義,反對集團對抗,避免世界分裂。法方希望加強兩國在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海洋保護等領域的合作。

  雙方就烏克蘭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王毅強調,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堅持客觀公正立場,始終致力於勸和促談。中方重視法國獨立自主的大國作用,願同包括法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探索政治解決路徑,盡快實現停火止戰。

  當天,王毅還會見了法國外長科隆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