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任鳴逝世 享年62歲

時間:2022-06-20 09:28: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北京人藝院長任鳴逝世。(《北京日報》微博)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昨日(19日)發布訃告,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著名導演、藝術委員會主任任鳴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6月19日19時2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2歲。

  任鳴,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導演,北京學者,中央戲劇學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話劇協會副主席。已導演戲劇70餘部。主要作品:《北京大爺》、《北街南院》、《全家福》、《蓮花》、《知己》、《我們的荊軻》、《我愛桃花》、《日出》、《榆樹下的慾望》、《足球俱樂部》、《關繫》、《等待戈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王府井》、《甲子園》、《風雪夜歸人》、《玩偶之家》、《燃燒的梵高》、《司馬遷》等。曾三次獲得中國話劇最高獎「文華優秀導演獎」、兩次獲得話劇「金獅優秀導演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