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歐盟使團:聯合國人權高專訪華受限非事實

時間:2022-06-01 09:51: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歐方涉聯合國人權高專訪華有關言論答記者問。(網站截圖)

  中國駐歐盟使團今日(1日)回應歐盟有關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華的言論,強調歐方所謂「訪問受限」並非事實,中方堅決反對頤指氣使的「教師爺」作派,反對把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反對搞雙重標準,更不會接受以人權為藉口乾涉中國內政。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巴切萊特在訪華期間的活動安排均是根據她本人的意願,經雙方充分協商進行的。巴切萊特在新聞發布會上也表示,訪華期間進行了不受監督的廣泛交流。

  發言人續說,一段時間以來,一些西方國家和反華勢力打着人權的幌子,就所謂涉疆問題編造炒作聳人聽聞的世紀謊言。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問題,而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問題。中方依法打擊暴恐活動,維護各族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權得到切實保障。經過不懈努力,新疆已經連續5年多沒有發生暴恐案件,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持續向好,人民安居樂業。發言人又說,中方願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同各方積極開展人權對話和合作,但反對把人權問題政治化、工具化,反對搞雙重標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