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大閉幕會各項草案投票表決一覽

時間:2022-03-11 15:53:16來源:大公文匯網

  3月11日上午9時,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表決各項決議草案、決定草案和辦法草案。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閉幕會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51人,出席2758人,缺席193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草案)》,該決定以2751票讚成、3票反對、3票棄權、1人未按表決器,獲得高票通過。表決結果一出現在大屏幕上,現場立即響起了經久不息的熱烈掌聲。

  會議還表決了《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以2752票讚成、3票反對、3票棄權,獲得高票通過。

  閉幕會共有十項表決議程,還包括表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的決定(草案)》、表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以及表決《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等。其中,第四項是表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草案)》。表決結束,現場掌聲雷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