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江蘇政協委員:推部省共建張謇企業家學院 出更多新時代企業家

時間:2022-01-20 10:3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記者陳旻南京報道)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1月19日在南京開幕,江蘇省工商聯提交的一份題為《關於進一步支持張謇企業家學院建設的建議》引發關註。針對目前張謇企業家學院持續發展機制尚未形成,江蘇省工商聯建議推進部省共建、合作辦學,完善企業家培訓機制,以張謇為楷模培養更多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符合新時代要求的企業家。

  張謇是中國近代著名的企業家、政治家、教育家,一生實業救國,造福鄉梓,是中國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據了解,張謇企業家學院自2021年1月6日成立以來,以「立足南通、面向江蘇、服務全國」為目標,以民營企業家為主體組織開展培訓,弘揚張謇企業家精神,推進新時代「張謇式」企業家隊伍建設。截至2021年11月底,學院已舉辦各類培訓班153期次,纍計參訓學員12035人次,學員滿意率100%。



張謇創建的中國第一所公共博物館——南通博物苑老館的南館 (記者陳旻攝影)

  據江蘇省工商聯調研發現,從張謇企業家學院現有的培訓班次來看,主要集中在江蘇,佔比83%,內地其他省(市)的班次佔比為17%。而就江蘇省內培訓班次而言,又主要集中在江蘇省級機關和南通市範圍,佔比分別為21.2%和47.9%,江蘇其他地級市班次僅為13.9%。

  「張謇企業家學院是中國民營經濟領域教育培訓的重要陣地」,江蘇省工商聯認為,應加快推進《長三角三省一市工商聯共建張謇企業家學院合作協議》落地落細,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擴大學院對三省一市企業家的培訓覆蓋面,促成全國更多省級工商聯參與共建張謇企業家學院。此外,建立企業家調訓輪訓機制。爭取國家有關部委支持,建立以民營企業家為主體的調訓輪訓機制;建立培訓經費保障機制。鼓勵商會、企業、個人出資參加培訓,逐步形成政府、企業和個人共擔培訓費用的投入機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