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引發國際輿論強烈關註

時間:2021-04-08 09:18:54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用真實案例與人物故事駁斥美西方所謂「過度反恐」和「種族滅絕」的謬論,以大量獨家專訪和首播畫面披露不為外界所知的新疆反恐鬥爭和去極端化工作。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拍攝制作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4月2日起在CGTN網站及境內外社交媒體,央視新聞、央視頻客戶端,以及中文國際頻道和紀錄片頻道播出。總臺通過44種語言傳播平台陸續發布紀錄片完整版及碎片化視頻、MV短片,引發美國、德國、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亞、加拿大、芬蘭、俄羅斯、荷蘭、印度、越南、菲律賓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400家主流媒體高度關註。海外網友紛紛表示,堅決支持中國反對恐怖主義。

  44種語言融媒體傳播 展現新疆各界反恐努力

  4月2日,CGTN官網及移動客戶端全網首發《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中英雙語完整版。作為涉疆反恐系列紀錄片的收官之作,該片以罕見的「大尺度」披露新疆反恐三十年中的嚴峻形勢、深層原因,以及中國在去極端化鬥爭付出的巨大代價,從反民族分裂、反極端思想和反暴力恐怖等受眾容易接受的角度,爭取國際社會理解。總臺44種語言通過網站以及臉書、推特、優兔等海外社交媒體陸續發布紀錄片完整版及《誤入歧途的人生》《來自內部的敵人》《包藏禍心的教材》《互聯網中的威脅》等碎片化視頻、MV短片。

  講述新疆反恐真相 積極引導海外輿論

  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一經發布,引發國際主流媒體高度關註。CGTN特稿獲得美聯社、雅虎財經、美國市場觀察網站、晨星網、澳聯社、加拿大商業期刊、越南《西貢時報》、印度《今日商業》等39個國家和地區的323家海外網絡媒體積極轉載轉引,觸達全球受眾達1.8億。

  國際視頻通訊社發布的相關視頻新聞被加拿大紅楓林傳媒、芬蘭MTV3電視台、荷蘭歐華傳媒、拉美新聞聯盟、柬埔寨東盟頭條新聞網以及香港TVB官網等境外多家電視台/頻道以及網絡新媒體平台轉引轉發。

  境外媒體高度關註 稱新疆「暗戰」超乎想像

  新加坡《聯合早報》連續三天對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進行了報道,關註新疆反恐整體情況,新疆政法系統官員與境外勢力勾結、做「兩面人」,以及新疆問題教材暗藏禍心,煽動恐怖主義等問題。報道《反擊西方國家「種族滅絕」指控 新疆反恐紀錄片揭露內部有疆獨高官》指出,CGTN第四部涉疆紀錄片與前三部前後呼應,完整講述新疆反恐去極端化鬥爭,說明涉疆問題的本質是反恐、去極端化問題。

  《俄羅斯報》官網、《歐洲時報》德文網、土耳其經濟觀察網、日本Record China網站、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印度《每日力量報》官網、菲律賓電視媒體CNTV臉書、伊朗namasha網站等多國主流媒體轉引轉載紀錄片多語種碎片化視頻及相關新聞報道。

  海外網友紛紛譴責恐怖主義和美西方雙標行徑

  土耳其網友梅挺·成吉思留言:「恐怖主義不分宗教和民族。他們奪取人們的生命,讓人們失去他們所愛的人。面對恐怖主義,無論我們在哪個地方都應該堅決反對。如果鄰居家着火你視若無睹 ,那麼火焰將蔓延到你家」。

  伊拉克網友薩利姆·馬吉德留言:「中國與伊斯蘭世界的關係源遠流長。在當下,絕大多數的阿拉伯國家政府都與中國保持着友好合作和戰略夥伴關係,其中就包括以沙特為代表的海灣國家、埃及、敘利亞、摩洛哥等。至於那些反覆聲稱中國迫害穆斯林的人,他們只是西方試圖煽動叛亂和破壞他國的勢力。」

  加拿大網友Yousorcry Luxary留言:「美國要支持新疆的恐怖主義,阻礙中國發展,制造事變破壞穩定。」

  網友Myhero Myhero評論道:「中國將不惜一切代價阻止邪惡國家行動,保護新疆人民和本地區和平。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國人民致敬。」

  網友胡安·拉蒙·梅迪納·奧爾特加留言:「我堅決支持中國反對恐怖主義、維護領土完整的鬥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