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線教育領軍企業攜創新科技亮相2020服貿會

時間:2020-08-12 12:51:43來源:大公網

日前,國家發改委等13個部門共同發布《關於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健康發展激活消費市場帶動擴大就業的意見》,在線教育被放在了重點支持發展新行業業態中的第一個,並明確要「大力發展融合化在線教育」。9月上旬即將舉辦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上,眾多在線教育領軍企業將攜最新研發的黑科技產品悉數亮相。

市場需求暴增、利好政策驅動、互聯網技術革新,使得在線教育迎來了行業發展的黃金時期。作為國內領先的在線教育公司,作業幫和猿輔導將在本次服貿會上對技術、產品及服務進行展示,分享他們在人工智能技術新應用、在線教學產品智能化探索等前沿成果。

技術革新 黑科技助力學習高效有趣

遇到不會的題目,打開手機拍照,就能將題目及知識點解析一起打印,形成一份電子版「錯題集」。這款智能打印學習產品名叫「喵喵機」,是作業幫研發的 「錯題打印神器」。 據作業幫副總裁蘇靜介紹,作業幫此次帶到服貿會的三款產品分別是:作業幫直播課全套解決方案、作業幫學情大數據可視化平台和智能錯題打印機「喵喵機」。其中,作業幫直播課不僅開放前端還原老師在線直播授課真實場景,還會面向參觀者開放後端,更直觀地展示教育科技公司如何借助自研的技術、平台及服務,助力在線教與學。蘇靜表示,作業幫擁有行業領先的AI+大數據+直播等教育技術解決方案。作業幫有行業最大的2.5億智能題庫,可以幫助老師在線教研、備課、組題,拍照搜題響應速度和準確率穩居行業第一。

猿輔導研發的英語作文智能批改產品也即將出現在展會上。在紙上寫完一篇英語作文,拿出手機拍下作文,智能批改會顯示作文評分,並對語法、單詞等錯誤和亮點進行一一批註。據猿輔導在線教育公共事務副總裁任子歆介紹,這款產品背後強大的OCR技術能夠實現對學生的手寫單詞進行即時自動識別。作為業內率先組建AI研究院的在線教育公司,猿輔導始終重視技術的研發與應用。截至目前,猿輔導已向業界開源共享超過5項自主研發技術,斬獲多項AI領域世界第一,旗下課題研究入選教育部「十三五」國家級重點課題,成為首家入選國家級重點課題研究的在線教育企業。

記者現場體驗作業幫互動app

根植教育新基建 助力普惠教育

疫情以來,「停課不停學」把在線教育推到了風口浪尖。任子歆介紹,疫情期間猿輔導第一時間推出了覆蓋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免費直播課,有超過4000萬學生來實時參與在線聽課,課程累計超過了5萬分鍾,一共超過1400節課。猿輔導累計的4億多用戶中有超過57%的用戶來自於三線及以下的城市和地區,所以我們也是一直致力於通過在線教育來突破時間和空間的局限,讓更多的學生可以享受到優質的、高效的教育資源。

本次服貿會上,作業幫還將在現場通過作業幫學情大數據可視化監測平台,多維度展示作業幫用戶學習行為數據追蹤,實現一覽全國尤其貧困地區學生學情。蘇靜表示,這套「人工智能+大數據精准教育」系統平台可全流程追蹤學生學習行為,智能生成學情報告。「作業幫70%用戶來自三、四線及以外城鄉,包括『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該系統可以幫助公立學校填補線上線下學情空白的能力,加速推動教育普惠,讓優質教育觸手可及,也讓線上教育成為公立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蘇靜表示,作業幫致力於以科技推進教育普惠與均衡,並對技術平台能力、大數據優勢進行模塊化改進,積極探索通過技術能力為公立教育體系提供服務的可能,助力中國教育邁向數字化、智能化、個性化、普惠化的新台階。(記者李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