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駐英使館斥英方對港選舉無端指責屬雙重標準

時間:2020-08-11 09:25:38來源:大公網

  中方發言人指出絕不接受任何外國以《中英聯合聲明》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敦促英國等國家不要一錯再錯。 (網上截圖)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今日(11日)指,五眼聯盟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對香港國安法、香港立法會選舉說三道四,再次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英國今年3月亦因疫情推遲地方選舉,卻對香港推遲立法會選舉無端指責,是「雙重標準」;香港的選舉主任根據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選舉法律,裁定部分參選立法會人士提名無效,是合法合規,正如在英國,任何人拒絕效忠英女王,亦無法就任議員。香港國安法彌補了香港長期以來存在的法律漏洞,實施該法有利於保障「一國兩制」和香港長治久安。

  發言人強調,《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香港回歸後《聯合聲明》涉及英方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中方絕不接受任何外國藉口《聯合聲明》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再次敦促英等國家,遵守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乾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一錯再錯,否則必將自食其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