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川航爆玻璃報告出爐:密封矽膠破損滲水氣致破裂

時間:2020-06-02 16:14:13來源:大公網

圖為涉事飛機 (新華社資料圖片)

  2018年5月,四川航空一架空中巴士客機,因機頭擋風玻璃窗碎裂,險釀成嚴重空難。事件的調查報告今日(2日)公布,顯示最大可能肇因是飛機風擋密封塗層破損,致受壓爆裂脫落。

  據中國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系統訊息顯示,該編號3U8633的航班當時機頭右擋風玻璃的矽膠密封塗層可能破損,導致擋風玻璃內部存在空腔,外部水氣滲入並存留於擋風玻璃底部邊緣。由於電源導線被長期浸泡後絕緣性降低,在擋風玻璃左下部轉角位出現潮濕環境下的持續電弧放電。電弧產生的局部高溫導致雙層結構玻璃破裂,擋風玻璃因無法承受駕駛艙內外壓差,最終從機身爆裂脫落。

  事發於2018年5月14日,涉事的的空中巴士A319-100型號客機,當日從重慶飛往西藏拉薩,共有旅客119人,及9名機組人員。當飛機在3.2萬呎高空時,駕駛艙的右風擋突然爆裂脫落,令飛機失壓。在機長劉傳健和機組人員的配合下,飛機最終成功備降成都,27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送院。

  事後,中國民航局向該航班機組人員授予「中國民航英雄機組」稱號及其他獎勵,其中劉傳健更獲得「中國民航英雄機長」稱號及500萬人民幣(約550萬港元)獎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