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胡豫委員: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我們打贏了」

時間:2020-05-24 11:45: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 5月24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12位全國政協委員進行大會發言。全國政協委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院長胡豫介紹武漢戰「疫」的情況。他表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我們打贏了!」

  胡豫介紹,在疫情暴發初期,他所在醫院的發熱門診量驟增近20倍,雖24小時接診,但患者卻越治越多,疑似患者確診難,確診患者住院難,輕症拖成重症,很多普通病患混雜其中,醫療資源被嚴重擠兌,醫院每天充斥着搶救聲,秩序忙亂,這讓胡豫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焦慮和煎熬。

  新冠病毒傳染性極強,「白衣戰士」無一退縮。醫院的醫護人員紛紛寫下請戰書,主動要求進駐發熱門診、隔離病房,他們穿上厚厚的防護服,戴上護目鏡,6—8小時不吃不喝,不能上廁所,汗水浸透了內衣,臉被口罩勒出了傷痕。

  疫情初期,醫院醫用防護品緊缺狀態持續了近20天,最困難時僅有1天的儲備量。但是,很快就不斷收到企事業單位、愛心人士、海內外華人華僑捐贈的大批物資,海關、交警、郵政各部門各環節一路綠燈。「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我們打贏了!」胡豫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