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委員何報翔:「台獨」勢力從未停止興風作浪

時間:2020-05-24 11:43: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報翔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5月24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委員進行大會發言。

  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主委,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表示,近年來,台灣政局錯綜複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此次民進黨在台灣地區選舉中勝出,兩岸關係進一步滑向危險的境地。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捏造謠言污衊大陸,炒作參與世衞組織議題,阻礙兩岸同胞關愛互助,企圖製造和傳播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充分暴露出其愚弄民心、藉機謀利的險惡用心。

  眾所周知,「台獨」勢力從未停止過興風作浪,但祖國統一的洪流依然滾滾向前。螳臂當車,蚍蜉撼樹,何等可笑!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有底氣戰勝艱難險阻,有信心應對風雲變幻,有責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能力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在此,我謹代表民革中央強調: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九二共識」

  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民進黨當局對此拒不承認,公然推動「台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肆意抹黑攻擊大陸,妄圖實現「法理台獨」,煽動敵意,升級對抗,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台海局勢嚴峻的根本原因。在此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別有用心之徒:兩岸人民絕不允許你們挾洋自重走「台獨」絕路,絕不允許你們肆意妄為斷送台灣同胞福祉,絕不允許你們把疫情當炒作資本蒙騙民眾,絕不允許你們逆勢蠢動做有損兩岸感情之事。「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任何分裂祖國的企圖和行徑絕不會得逞!

  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順應歷史發展大趨勢

  同宗同源,骨血相連,命運與共,俱損俱榮,兩岸同胞是一家人,祖國大陸無時無刻不牽掛着台灣同胞。我們理解台灣同胞因特殊歷史遭遇和不同社會環境而形成的心態,尊重台灣同胞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也誠摯盼望台灣同胞撥開重重陰霾,正確認識和看待兩岸關係:充分認清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既是法理歷史事實,也是國際社會共識;充分認清「台獨」是窮途絕路,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一意孤行只能讓台灣淪為棋子;充分認清兩岸走近、走親,有利於台灣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台灣將會一直是璀璨的「寶島」;充分認清大陸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進口來源地、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投資目的地,蘊含着寶貴機遇,是廣大台胞發展事業的最佳選擇。

  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努力促進民心相通

  大陸和台灣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親人就要彼此包容、相互走動、心心相通,本着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原則,盡可能地化異聚同;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斷完善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使其涵蓋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等方方面面,特別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堅定不移推動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將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26條措施」等進一步落到實處,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堅定不移深化兩岸同胞情感融合與心靈契合,共同實現民族復興,不斷增加台灣同胞的獲得感、榮譽感、幸福感,滿足台灣同胞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儘管島內政局變化不斷,但兩岸關係的最終走向不會改變,兩岸統一的歷史潮流不可阻擋。讓兩岸同胞攜起手來,和衷共濟,排除萬難,共同反對「台獨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同開創兩岸同胞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