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尼瑪扎西委員:西藏74個貧困縣全部脫貧

時間:2020-05-24 11:13: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24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委員進行大會發言。全國政協委員、西藏自治區農牧科學院院長尼瑪扎西稱,2019年底,西藏62.8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74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

  他介紹,中央各部委、對口援藏省市和中央企業積極響應號召,大力無私援藏,累計為西藏脫貧攻堅投入了近千億元。西藏是地球第三極,在4800米以上極高海拔地區常年氣壓低,嚴重缺氧,不適宜人類生存,鄉村公共服務能力薄弱、建設成本高,在脫貧難度上,與低海拔地區相比,難上加難。搬遷到海拔較低的區域,讓群眾更好地生產生活,是最好的辦法。

  自治區黨委堅持易地搬遷與生態保護、城鄉統籌相結合,在完成易地扶貧搬遷26.6萬人的基礎上,又實施極高海拔地區生態搬遷工程,計劃搬遷13.3萬人,已試點搬遷5個整鄉5000多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