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政協委員:新疆已連續三年半未發生暴恐案件

時間:2020-05-24 11:12:2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24日上午舉行,多位委員進行大會發言。全國政協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穆鐵禮甫·哈斯木稱,新疆已連續三年半未發生暴恐案件。

  他表示,曾經一段時間,新疆天空籠罩着陰霾,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極端「三股勢力」沆瀣一氣,大肆破壞,他們襲擊政府機構、製造暴亂騷亂、砍殺普通民眾、殘害宗教人士,給各族人民帶來深重的災難。在「三股勢力」脅迫下,許多維吾爾族群眾不敢穿着時尚,婚禮上不敢穿婚紗,不能用歌聲與舞蹈表達歡樂,葬禮上也不能用哭聲表達哀痛。

  十八大以來,自治區黨委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打出了一套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組合拳」,沉重打擊了「三股勢力」的囂張氣焰,有效遏制了暴恐事件多發頻發勢頭。截至目前,新疆已連續三年半未發生暴恐案件,刑事、治安案件數也大幅下降,各族群眾的安全感大大增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