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

時間:2020-05-22 12:12: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上午舉行首場「部長通道」活動。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指出,中國已經連續十幾年糧食豐收,去年產量是13277億斤,而且連續5年保持1.3萬億斤以上,全國人均糧食佔有量已經遠遠高於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糧食安全標準線,兩大口糧——稻穀和小麥自給率達到100%。現在的庫存超過一年的產量,可以夠全國人民吃一年,「可以肯定地說,中國不會發生糧食危機」。

  對於於糧食安全,韓長賦用四句話給大家吃了一個「定心丸」:糧食連年豐收,庫存比較充裕,口糧絕對安全,飯碗端在手裡。

  他表示,今年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採取了一系列超常規的措施來穩定糧食生產,做到了防範疫情和春耕生產兩不誤。從目前生產調度情況來看,春耕已經完成9成,面積穩定在9.1億畝以上,而且基本正在豐產期。早稻今年增加了470萬畝,總量達到7100萬畝。特別是夏糧,小麥今年漲勢好於常年,豐收在望,兩會以後就可以開機收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