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中國暫不邀國際專家調查病毒源頭

時間:2020-05-07 09:56: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中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6日於網上簡報會表示,中國將不邀請國際專家參與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直至抗疫工作取得最終勝利。

  陳旭指,中國目前首要任務是戰勝疫情,其次是應對美國有關疫情的政治化言論。他表示,中國並非對調查及評估反應過敏,亦認為有關做法,能夠有助國際社會為應對未來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做準備,但會否及如何發出邀請,目前需要擬定正確的優先順序,及需要正確的氛圍,認為針對中國充滿政治動機的指控、污衊及毀謗,已經令氣氛惡化。

  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多次發表言論指摘中國未能阻止新冠肺炎擴散,但分析普遍認為,兩人的種種言論,反映美國政府正在設法轉移人們對其抗疫不力的注意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