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除口罩食飯有風險 馳援武漢前線醫生發明鼻罩

時間:2020-02-14 13:46:2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新型鼻罩對食飯無影響。(網上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醫護人員不眠不休參與救援,惟他們在吃飯、飲水摘下口罩時恐存在感染風險。上海馳援武漢的呼吸科專家蔣進軍組建研發團隊,在救治病患的間隙,最近發明了一次性醫用防護鼻罩,或有助減低進食時鼻部暴露於空氣中而受感染的問題。該鼻罩已申請專利,目前正募集企業迅速轉化投產。

  蔣進軍稱,醫護人員工作時間較長,一日三餐都在醫院解決,但進食及飲水時無法佩戴口罩等防護裝備,無法同時做到食飯與防護兼顧。雖然時間從數分鐘到數十分鐘不等,但短暫不戴口罩仍存在很大的暴露危險,危險性極易被忽視。

  為解決上述問題,他與另外4名醫生,根據切身體會及受醫用外科口罩啟發,構思研製出醫用防護鼻罩。其結構簡單且成本低廉,醫護人員可在就餐時佩戴,防護呼吸道受感染。蔣進軍還將鼻罩在武漢金銀潭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中試用,使用者普遍認為鼻罩對食飯冇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