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冠肺炎|內地專家:逾八成聚集性疫情以家庭為主 社會防治有效

時間:2020-02-11 16:15: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吳尊友表示,聚集性疫情有83%屬於家庭為主的個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11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加強農村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分析全國的病例,聚集性疫情有83%屬於家庭為主的個案,病毒出現兩代,甚至三或四代傳播的情況。但他強調,情況反映現時的防治措施有效,令個案沒有在社會擴散。

  吳尊友表示、聚集性疫情的首例患者一般都曾到過湖北或武漢,或因照顧患者或聚集引發傳播。而涉及三、四代家庭傳播,主要由於第一代病例臨床特徵不明顯,家人在和患者日常接觸、照顧中,防範意識不強引發的。除家庭外,聚集性疫情亦有在醫療機構、學校和工廠等地出現。他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去聚會,到公眾地方坐車時做好防護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