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抖音發布春節數據報告 醫務人員獲贊8.6億次

時間:2020-02-11 09:52: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2月10日,抖音發布《抖音2020年春節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呈現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期間,用戶通過抖音所記錄下的春節景象。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2020年春節成為一個特殊「假期」。報告顯示,春節期間,抖音上和平安相關的視頻數量多達394萬個,而評論里關于「辛苦了」的內容則多達2303萬句。

  報告指出,武漢疫情不出意外備受關注。春節期間,包含「武漢冠狀病毒最新通報」、「武漢現狀」、「武漢疫情」等關鍵詞在內,抖音用戶共搜索了4373萬次和武漢疫情有關的內容。

  此外,這個春節,疫情發展牽動人心,平安成為大家共同的期盼。春節期間,抖音用戶共發布394萬個和平安有關的視頻,而帶有「心願」的視頻有5.2萬個都和健康有關。抖音用戶@劉錯覺 是河南信陽的一名醫生,他在1月30日發布的一條抖音視頻里說到:「這個夜班最大的心願,所有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平台方供圖

  抗疫時刻,以醫務人員為代表的有關工作人員始終堅守在最前線。報告顯示,春節期間,抖音用戶共發布了 2303萬句個帶有「辛苦了」和128萬句帶有「白衣天使加油」的評論,來表達對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的感謝。醫務人員的努力為無數人帶去健康的希望。報告顯示,春節期間抖音上醫務人員相關視頻獲贊共8.6億次。

平台方供圖

  處於疫情中心的武漢居民也成為這個春節最多人關心的對象。春節期間,抖音用戶共搜索了4373萬次和武漢疫情有關的內容,包含「武漢冠狀病毒最新通報」、「武漢現狀」、「武漢疫情」等方面。

  「武漢加油」是抖音用戶送給武漢最多的祝福。春節期間,全國各地的抖音用戶共發布1608萬句帶有「武漢加油」的評論,此外一條發布于1月27日關于「湖北挺住」的評論則被點讚了28.9萬次。

  各行各業也都在盡己之力支援武漢等防疫前線。報告顯示,抖音上有49.2萬個視頻和支援防疫前線有關,其中有41萬個視頻標題帶有「眾志成城」,有6.6萬個為「捐贈」相關視頻。春節期間關于防疫相關各行業緊急復工的視頻,在抖音被累計播放了2572萬次。

  1月23日,武漢宣布暫時關閉機場、火車站等離漢通道。1月24日-2月7日期間,抖音上共有10.7萬人發布了25.9萬條視頻記錄自己在武漢的日常。這些視頻展示了武漢居民在此時期的真實生活狀態,被來自全國各地的用戶累計觀看共33億次。

  為更好地防控疫情,不出門成為大多數人都能做到的防疫方式。報告顯示,春節期間,抖音上有237萬個視頻和不出門有關,同時也有105萬個視頻在提醒大家出門時要戴口罩。

  不出門也能創造樂趣,春節期間,在家模擬「旅遊」受到抖音用戶歡迎。客廳、餐廳、廁所、卧室……紛紛成為「室內游」的熱門「景點」。1月24日到2月7日,話題#在家旅個游#相關視頻在抖音上累計播放21億次。

  2月3日起,陸續有企業選擇以讓員工在家辦公的方式復工,「雲辦公」成為特殊時期的防疫手段。截至2月7日,抖音上有5.7萬個視頻記錄了各行各業在家辦公的真實狀態。

  此外,2月4日是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意味着冬季結束、春季開始。立春當天,抖音用戶共發布40.2萬個和立春有關的視頻,記錄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溫暖和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