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病毒無情 人間有愛 長春新區企業捐款捐物助力抗擊疫情

時間:2020-01-31 13:41:14來源:大公網

  今年春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着所有人的心。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面對形勢與挑戰,長春新區企業紛紛捐贈,投身社會,回饋社會,在特殊時期彰顯大愛,用一個個愛心善舉體現了責任與擔當。

  「我們亞泰集團是吉林本土成長起來的企業,疫情剛出現的時候,我們就非常關注疫情的發展。作為企業應當盡一份我們的綿薄之力,為抗擊疫情做一些分內的事。」亞泰醫葯集團副總裁馮偉傑說。日前,吉林省亞泰醫葯物流有限責任公司、吉林亞泰健康醫葯有限責任公司和吉林亞泰中科醫療器械工程技術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向長春市捐贈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最急需的葯品和醫療用品,包括維生素等提高免疫力葯物、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檢測系統、檢測試劑盒、醫用口罩等消殺類醫療器械,價值2000萬元。「近幾天,我們捐贈的葯品會陸續到達長春紅十字會,除了捐贈葯品,亞泰集團的吉林大葯房,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當成第一大事,我們所有的葯品都是正常價,絕不漲價,這是我們遵守的原則,我們也在籌備、調度消殺類、防護類葯品,為我們春城百姓做好防護一線的工作。」馮偉傑說。

  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捐款500萬元。為全力支持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關注疫情進展,切實履行上市公司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經公司董事會批准,向長春新區紅十字會捐款500萬元,用於支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董事長馬驥表示:「作為以生物制葯為主導產業的社會公眾公司、作為長春新區控股企業,我們有義務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們高度關注疫情發展,希望能盡一份自己的力量,為保護生命、防控疫情貢獻力量。」吉林省利華制葯有限公司總經理劉鈞說。1月28日,區內企業吉林省利華制葯有限公司聯繫武漢市紅十字會,提出捐贈價值200餘萬元的葯品。在1月29日辦理好相關手續后,于1月30日上午通過中國郵政正式運往武漢。此次吉林省利華制葯捐贈的葯品桂靈片為該公司獨家產品,功能主治為收斂肺氣,止咳定喘,用於腎虛作喘,肺虛久咳。為保證葯品供應,公司一線車間工人取消春節放假,緊急調配生產線,優先滿足疫情防控捐贈的需求。

  吉林省邁達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吉林市捐贈「射頻熱療系統」。1月26日,吉林省邁達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帶隊從長春趕赴吉林市,為吉林市傳染病醫院捐贈一台價值170餘萬元的「射頻熱療系統」醫療設備,幫助吉林市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邁達公司研發熱療設備已有20多年歷史,「射頻熱療系統」對于消除炎症有明顯效果,臨床應用於實體腫瘤的治療和康復。據該公司董事長王澤義介紹,武漢疫情剛發生時,他們就多次和國內相關熱療專家探討,認為他們生產的射頻腫瘤熱療系統系列中的一款設備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可能會起到一定的作用。

  長春光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捐贈10萬元支援疫情防控。1月28日,長春光華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10萬元,用於採購各類急需的醫療物資,支持抗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司員工也紛紛伸出援手,把自己的年終獎捐獻出來,累計金額超過3萬元。

  長春九州通醫葯有限公司為防控疫情積極捐贈醫療物資。1月29日,長春九州通醫葯有限公司向長春新區疾控中心捐贈2000個口罩和150瓶消毒液,緩解相關物資緊缺問題。自疫情發生以來,該公司已向奮戰在全省一線的有關醫療機構、街道社區、公交企業、部分機關捐贈了防控急需的口罩、溫度測量儀、消毒液等防護用品,價值超過10萬元。

  長春新區成立以來,作為省市經濟發展的排頭兵,區內企業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面對這場疫情攻堅戰,新區企業發揮各自優勢積極馳援,醫用物資生產企業搶抓生產,除已經捐款捐物的企業之外,新區內還有不少企業也在籌備捐贈,同舟共濟、同心抗疫,眾志成城、共克時艱,讓這個冬天有點暖,也更讓人相信春天會很快到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