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武漢肺炎|深圳北京首現患者 武漢急增136新病例

時間:2020-01-20 10:12: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內地各大醫院加強疫情監測(新華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湖北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國際關注。武漢衛健委今日(20日)凌晨通報,該市近兩日急增136宗新確診病例,其中1人死亡。另悉,北京以及鄰近香港的深圳亦首現病例,分別有2宗及1宗確診個案。

  國家衞健委今日表示,現居深圳的66歲男患者,在去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至今年1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翌日返回深圳後就診,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周日(19日)經國家衞健委診斷組專家評估後,一致同意確認為新型肺炎病例,患者目前病情穩定。國家衞健委稱,這是廣東省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輸入性病例,深圳另有8例觀察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追蹤調查和醫學觀察正在進行中。

  北京大興區衞健委周一通報,該區醫療機構接診兩名曾到過武漢的發燒患者,根據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及專家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兩名患者目前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曾與患者密切接觸者的人士正接受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異常情況。

  截至周日晚上10時,武漢市累積病例增至198宗,其中3人死亡,25人治愈出院;目前仍在院治療的170例中,輕症佔126例、重症35例、危重9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