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銳評|「閉目塞聽」終將自食惡果

時間:2019-12-09 20:32:01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近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播出兩部關于新疆反恐的英文紀錄片,首次公布了大量暴恐襲擊的原始畫面素材,引發國內外廣泛熱議。然而,一直熱衷炒作新疆問題的美西方一些媒體和政客這次卻幾乎集體緘默。如此閉目塞聽,令美西方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暴露無遺,這不僅向國際恐怖勢力發出極其危險的信號,也終將令美西方自食惡果。

  人們記得,就在半個月前,以《紐約時報》為首的一些西方媒體大張旗鼓地報道關于新疆的「內部文件」,雖然它們承認「不清楚文件是如何被收集的」,但絲毫不影響其對中國新疆政策攻擊抹黑。一面是對中國政府公布的新疆反恐原始紀錄片視若不見,一面是對來路不明的虛假涉疆文件大肆炒作,美西方一些人對中國的意識形態偏見可謂深入骨髓,對「雙標」的運用可謂走火入魔。

  (圖片來自CGTN紀錄片 中國新疆,反恐前沿)

  然而,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共同敵人,美西方一些人對在新疆作惡的恐怖分子採取縱容態度,必將反噬自身。這樣的先例不是沒有。比如,巴基斯坦前空軍上校蘇爾丹·哈里在CGTN播出的英文紀錄片《中國新疆,反恐前沿》中指出,「在蘇聯入侵阿富汗之后,為與其抗衡,美國大力鼓動全球穆斯林支持阿富汗的『聖戰』」。正是在美國的扶持下,以本·拉登為首的「基地」組織迅速崛起,最終釀成「9·11」事件。再比如,近年來,美西方一些人為了實現推翻敘利亞政府的目的,扶植各色肯跟敘政府軍作戰的「反對派」。極端組織正是利用這個機會快速擴張勢力,並在世界各地制造恐怖襲擊,也令西方國家不堪其苦。

(圖片來自CGTN紀錄片 中國新疆,反恐前沿)

  即便早已嘗到反恐「雙標」苦果,即使已經付出慘痛代價,美西方一些人仍然執迷不悟,企圖在新疆問題上故技重施。CGTN播出的另一部英文紀錄片《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通過真實的畫面、豐富的採訪有力證實了恐怖主義組織「東伊運」不僅是新疆恐怖事件的幕後黑手,而且與「基地」組織等有著密切聯繫,其創始人曾與本·拉登會面,成員也曾赴「基地」組織接受訓練。2011年,大量「東伊運」成員前往敘利亞參戰,還有成員在阿富汗和土耳其活動。這足以證明,「東伊運」是國際恐怖主義體系中的一部分。美西方一些人為其張目,說到底是對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袒護和縱容,是典型的助紂為虐,無疑嚴重破壞國際反恐合作,加劇全球動盪。

  事實上,在新疆問題上,最有發言權的是新疆各族人民。目前,新疆已連續3年未發生暴力恐怖案(事)件;今年前10月新疆接待遊客人數突破2億人次、旅遊收入超過3000億元,同比均增長40%以上;當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貧困發生率由2014年初的22.84%降至6.51%……這一個個具體數據,是新疆發展繁榮的最好見證,也是對一切造謠、誣衊和誹謗的有力回擊。

  在鐵一般的事實面前,美西方一些人應當趁早收手,放下「雙標」,丟棄絕無可能的「以疆制華」幻想。如果繼續閉目塞聽、自欺欺人、善惡顛倒、是非不分,繼續為暴恐勢力「站臺」,很可能引火燒身、玩火自焚!

  (國際銳評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