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長者致信香港青少年:選擇居住香港就應建設她 而不是破壞

時間:2019-12-07 21:17:28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兩位曾經在香港工作多年、署名陳禹山、徐學江的内地耄耋長者今日(7日)提筆致信香港青少年,信中語重心長地忠告,如果你們選擇居住香港,就應參與建設她,而不是破壞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搞「港獨」是痴人做夢,雖然有美國人支持,一定是雞蛋碰石頭,以失敗告終的。你們要認清這個大勢。迷途知返,醒醒吧,收手吧!我們期待着。

  長者致香港青少年信全文如下。

  親愛的孩子們:

  我們是曾在香港工作生活多年的內地耄耋長者,對香港有難以割捨的感情。我們愛香港。我們愛你們。幾個月來,香港發生令國人痛心的事,我們寢食難安,有些話要說。

  有人鼓動你們上街鬧事,提出「沒有未來,何必上學」的口號。「沒有未來」是不成立的。我們,包括你們的阿公阿婆都知道,過去大陸很窮。就拿深圳來說吧,當年吃不飽飯,許多青少年冒死偷渡香港。深圳和香港隔着一條深圳河。四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國家實行改革開放,經過四十年奮鬥,現在深圳經濟快速發展,GDP超越香港。但現在大陸還有不少地方窮,國家在傾力扶貧。快了,全國窮人快脫貧了。

  你們應知道,國家富強,包括你們在內的我們中華兒女才會有美好的未來。

  由於歷史和現實的原因,有些事,你們感到不安,例如香港樓價太高,買不起樓。我們能理解。但這並不等於沒有未來。其實,深圳樓價也很高,很多深圳青年也買不起樓。世界上青年人買不起房子地方很多。這是人生旅途中遇到的暫時困難,相信會在國家發展中得到解決的。

  我們早年在香港居住時,有時也閲讀一些反共反中媒體,覺得這類媒體的報道,許多是不客觀,不公正的。譬如專門報道內地負面新聞,或歪曲事實,或編造事實,妖魔化內地。我們想,這對你們的思想可能會造成影響。內地現在實情是怎樣的呢?我們不想多講什麼,眼見為實,建議你們到內地走走看看,問問內地人:對這麼大一個國家來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對不對,體制合適不合適。過去中國探索民族復興之路,走過一些彎路,犯過一些錯,這是事實。但中國共產黨汲取了過去的教訓,創造今天的輝煌。香港一些媒體對中國內地的報道,有的是別有用心,有的是為了賺錢,只能供參考,是不能全信的。

  香港一些媒體還大力宣傳美國倡導的民主、人權,把中國的民主和人權說得一無是處,說得很可怕。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中國內地社會現在如此穩定,如此安全,各項事業發展如此之快?在此,我們也不想多講什麼,歡迎你們到內地去看看,去問問,尋求自己的答案。單憑聽了某些媒體的宣傳,就擔心香港的未來,擔心自己沒有未來,是不是太主觀了?

  我們活了七八十歲,從來沒像今天這樣開心、順心,對國家未來充滿信心。相比於內地,香港更有優勢。我們認為,國家的發展會給香港提供無限發展空間。粵港澳大灣區的建立,更會給香港青年提供大展拳腳的機會。期望你們好好上學,好好讀書,學好本領。不上學才沒有美好的未來。香港是你們的,整個中國的未來也是你們這代人的。

  在這裡,我們向上街鬧事的孩子們說幾句話。100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戰巴黎和會損害我國的主權,我國外交失敗。1919年5月4日,北平(北京)的學生上街,高舉捍衛國家主權的旗幟,發起聲勢浩大的遊行。這就是載入史冊的五四愛國運動。你們現在上街遊行高舉的是什麼旗幟,幹了什麼呢?你們高舉美國國旗遊行,破壞城市公共設施,砸商店,到處放火,攻擊警察,襲擊路人,有人殺死清潔工羅伯伯,有人點火燒傷李伯伯……你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香港自古以來就是我國的領土,1842年被英國強占,1997年回歸。每一個香港人都應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香港。你們有些事不順心,有意見要表達。美國和他們的代理人抓住這個機會,給些錢,利用一些群體砸香港、毀香港。香港是你們的家啊,怎麼能去砸自己的家呢?!如果把香港毀了之後,日後怎麼辦呢?你們想過嗎?你們和你們的家人、親朋、同學、同事和許許多多香港人還得在香港學習、工作、生活,得找工作、得上班、得乘坐交通工具……有些人可移居美國,但700多萬香港人能移居美國嗎?請你們去問問特朗普。一個人糊塗起來,會幹親者痛,仇者快的事!如果觸犯法律,就會被繩之以法。

  孩子們,醒醒吧,不要用自己年輕的生命,去幹破壞自己家園的事了。

  中國和平發展,美國不高興,怕我們國家取代他們當世界老大,所以他們要遏制,在南海、台海搞事,發起貿易戰,打壓華為,現在又要毀掉香港。香港的自由度和人權指標高於美國,他們卻搞了個涉港法案,欺騙你們,欺騙世人,以達到他們的目的。香港的人權、民主狀況,世人清楚,你們更清楚。

  我們去過美國。美國有許多東西值得學習,但有些東西不值得我們學,譬如他們提倡的那種民主,兩黨惡鬥,社會撕裂,我們不能學,不該學。因為我們的國情與他們不同。以美國的民主作為標準,來評價其他國家的民主好壞,是不合適的。人權,美國自己做得並不好。現在香港街頭襲擊警察那些事,若在美國幹,不擊斃也得坐牢。

  你們年青,涉世不深,請多了解香港、大陸和世界的歷史和現狀。如果你們不喜歡香港,不喜歡大陸,喜歡美國,就移居美國吧。如果你們選擇居住香港,就應參與建設她,而不是破壞她。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搞「港獨」,是痴人做夢,雖然有美國人支持,一定是雞蛋碰石頭,以失敗告終的。你們要認清這個大勢。迷途知返,醒醒吧,收手吧!我們期待着。

  祝願香港的孩子們努力學習,生活愉快!

內地長者:陳禹山 徐學江

2019年12月7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