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9年首期產業前沿技術大講堂在京開講

時間:2019-06-20 19:21:31來源:大公網

  6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北京科技社團服務中心指導,中關村天合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承辦,北京信息化學會聯合承辦的2019年首期「產業前沿技術大講堂」在京開講。作為本年首期產業前沿技術大講堂,本期主題聚焦「雲計算及其在信息產業中的應用」,為讓觀眾感受雲計算的魅力,大講堂邀請了騰訊等一線企業的實戰專家為現場觀眾帶來最新最實用的產業技術信息。 

  「產業前沿技術大講堂」致力於為在各產業技術藍海領域尋找機會的投資者、面臨困惑的局內人、躍躍欲試的行業拓荒者以及政府產業部門的規劃設計者提供戰略指引。大講堂自2016年啟動以來共進行了31場講座。每期精選產業化前景廣泛的前沿技術領域,聚焦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轉型升級的熱點,搭建科技工作者、地方政府、投資機構、產業園區之間的溝通交流、平台。 

  目前,產業前沿技術大講堂已經成為聚集業內專家、專業投資人、領軍企業、政府專家的產業技術研討平台,在此平台上形成了一種對前沿技術從技術到商品再到市場的全路徑剖析和激辯的氛圍,進而引領前沿技術行業從業者實現了價值判斷、價值發現和價值實現。 

  中關村天合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主任朱希鐸表示:「近年來我國新舊動能轉換的加快,為軟件產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的外部環境,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將加速滲透經濟和社會生活各個領域,軟件產業服務化、平台化、融合化趨勢更加明顯。同時,新一代信息技術同時也是國務院確定的七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國家高度重視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就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5G、機器人等領域發展,國務院要求要加大財稅金融等扶持政策力度。」 

  本期大講堂作為2019年首期,受到了各界廣泛關注。為此,中關村天合科技成果轉化促進中心還組織全國各地16家分中心通過視頻助力系統在線同步收看,使得大講堂影響力從北京輻射到全國。(文/范梓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