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尚8打造園區文化生態 強化產業鏈條

時間:2019-06-01 17:58: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日訊,記者從第十四屆北京文博會朝陽展區獲悉,尚8文化創意產業園由尚8文化集團打造,尚8通過多年探索,明確了「以工業遺存資源為載體、保留歷史文脈與時代記憶情懷,發展以智慧內容為核心的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戰略。使這處老廠房轉型為有溫度的文創園區,也以此為契機正式確立了尚8品牌。

5月31日,尚8文化集團高層領導出席新聞發布會

  近年來,在朝陽區良好的政策機遇和市場環境下,尚8進入發展快車道。據尚8文化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尚8以城市更新為視角,依託于老工廠、古建築、老學校、低效存量物業等四大類空間,通過創新的文化資源配置及文化內涵再設計賦能空間新的生命力。陸續打造了尚8設計+文創園、尚8里文創園、尚8國際廣告園、尚8遠東科技文化園等二十餘個產業項目,實現了文創園區的分布式項目布局及連鎖化經營管理,建立起高效優質的園區產業服務平台,引導企業形成自循環、自生長的文化生態。

  「文化創意產業和國民經濟的其他領域一樣,只有做強產業鏈條,才能形成核心競爭力。」尚8文化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這一思路,尚8園區始終致力於產業鏈條的上下游整合,建立公關展示、策划咨詢、經紀營銷、網絡雲平台等專業團隊,對與文化創意產業領域相關的商務、辦公、展覽、服務、消費、體驗等環節進行資源整合,深度經營產業鏈條的上下游業務,大大提升園區的集聚力。以「尚8國際廣告園」為例,不僅有廣告公司,而且有與之匹配的攝影、后期制作、公關發布等上下游產業。

  2019年,尚8國際廣告園被認定為首批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尚8文化集團將以尚8國際廣告園作為實驗項目,持續探索文化對城市、對社區的創新力和影響力。「下一步,我們將以園區為原點,通過打造公共文化空間、組織藝術展、文化沙龍、文創市集等文化活動,回歸社區、回歸個體本身,讓文化成為人與人、人與社區、人與園區的價值連結,實現尚8品牌與企業、與城市、與文化的共同發展。」尚8文化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