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瓜視頻推出全國大學生Vlog大賽

時間:2019-05-16 14:43: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16日 為隆重紀念新中國成立70周年與五四運動100周年,在團中央宣傳部指導下,西瓜視頻宣布推出「我和共和國共成長」中國青少年微電影短視頻作品徵集暨全國大學生Vlog大賽。

  活動一經上線便吸引了全國高校及年輕人的關注。目前,西瓜視頻已與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黑龍江大學等高校達成合作。

  據悉,本次活動的參賽作品可圍繞「青年中國說」、「最好的中國」、「你沒見過的『賽先生』」、「新歸園田居」、「國風正潮流」、「畢業季」六個主題之一進行創作。為了鼓勵不同興趣愛好的大學生積極參賽,大賽開設了校園VLOG、校花校草、ACG和果真不一young 四個賽道。不論是日常學習、社團活動,還是二次元宅舞、高能剪輯,只要內容積極向上,能夠體現年輕人的精神風貌,均可參賽。

  近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辦的相關活動中,中國傳媒大學新媒體研究院副院長、教授、博導曹三省表示,「奇想青年π」的活動是國家、學校研究院與西瓜視頻為同學們提供的一個更好的平台。雖然短視頻是一個新的舞台,但也是一種新的機遇。希望可以有更多同學參與進來,並且可以通過這個活動獲得更好的發展。

  圖: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專任研究員、網絡文藝資深專家李安 主辦方供圖

  中國傳媒大學互聯網信息研究院專任研究員、網絡文藝資深專家李安,則通過傳媒歷史變化表達了自己看法,他認為:每個年代的人都有自己的青春表達方式。五四之后白話文、新詩,那是魯迅和胡適的表達方式。90年代電影學院的學生能拍一個膠片電影,是用影像表達他們的思想的方式。到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可以用新媒體短視頻的方式,記錄自己的青春,表達自己的青春。

  2018年,西瓜視頻為了讓更多青年視頻創作者發現自我,展示創意與夢想,就特別推出過「奇想青年π」全國大學生短視頻大賽。今年活動與去年不同的是,更加緊扣「我和共和國共成長」的時代大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體現當代青年人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傳遞正能量。

  為了給高校學子提供與時下火熱原創視頻大咖面對面交流的機會,幫助大學生更好的創作。大賽還特地邀請bigger研究所、在下小蘇等多位西瓜視頻優質vlog創作人來到活動現場,一同分享經驗、交流心得。

  針對不少年輕人「不知道拍什么,也不知道拍攝會給自己帶來什么」的問題,正在讀研的在下小蘇從自身經歷出發,給出了參考——「拍vlog是一種學習實踐,利用碎片化的時間來拍,提高了效率,也是一種學習。」的確,只要拍攝內容與自己專業有關,拍攝vlog本身就是一種成長。至於畢業以後的發展,在下小蘇則表示,「走出校園后也可以做其他的內容,在商業機會方面也有更多選擇。」

  關于如何開始拍攝第一條vlog,測評達人bigger研究所現場給出的建議也很實用,「先看,再動手!先找到領域里最牛的幾個人,研究他們的內容人設、視聽語言、更新頻率。也要思考,怎麼做才能和他們不一樣。」另外,測評達人 bigger研究所還提醒新入手的創作者,自己要知道做給誰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

  多維度助力年輕人釋放青春魅力

  為了更好地挖掘和培養優質創作者,大賽還邀請到毒角show、戲精牡丹、逍遙散人、美食作家王剛等10位知名西瓜視頻創作者擔任奇想評審團。表現出色的選手不僅會獲得奇想冒險基金,在大賽結束後,西瓜視頻還會幫助青年創作者進行創作孵化,幫助創作者全面提升創作能力,產出更多優秀作品。

圖:奇想評審團成員 主辦方供圖

  每一個賽道的榜單前20名優秀參賽選手將有機會進行為期3天的Vlog短視頻創作全面集訓,其間西瓜視頻會邀請多位知名導演大咖作為奇想導師與選手面對面親自指導。而總決賽獲獎團隊將優先入駐今日頭條創作空間,獲得免費工位、專屬攝影棚、錄音室等辦公資源。

  西瓜視頻還會對優秀原創作品進行額外鼓勵,傾注資源使優秀作品得到更多的關注。西瓜視頻相關負責人表示:「奇想青年π」希望能通過此次活動孵化10000+優秀大學生創作者,並通過獎金傾斜、流量扶持、西瓜vlog學院以及IP打造四項手段為大學生vlog創作實現更好的賦能。

  獎金傾斜,是指西瓜視頻將提供重磅資金支持,在流量分成上面做一定的傾斜,旨在實現大學生「萬人萬元」;流量扶持,是針對參加「奇想青年π」的大學生,只要內容符合質量要求可快速開通賬號權益,給予內容更多的流量傾斜;西瓜vlog學院,是針對不同階段不同訴求的原創短視頻作者開設定制課程,手把手教你拍攝制作,還有一線PGC、導演大咖空降指導,共同創作;IP打造,是對優秀視頻創作人給予創作資源扶持、專業經紀包裝機會。

  通過全國大學生vlog大賽,西瓜視頻不僅為當代大學生提供了一個表達自我、釋放青春魅力的舞台;通過一系列幫扶手段,西瓜視頻還幫助內容創作者拍攝出更有趣、更有價值的Vlog視頻內容,同時也為優秀創作者未來的人生提供了更多發展的可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