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男子網店賣「翻牆版」短視頻APP,三個月獲利十萬被江蘇宜興警方刑拘

時間:2019-05-16 11:00:53來源:中新經緯客戶端

  中新經緯客戶端5月16日電 將國外短視頻APP與「翻牆」軟件打包后在網店進行出售,3個月獲利約10萬元。5月6日,宜興警方偵破國內首個售賣「翻牆版」短視頻APP案件,涉嫌提供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工具的網店負責人黃某被江蘇宜興警方抓獲。

  近年來,各類短視頻APP走紅網絡。在這些應用上,用戶不僅可以拍攝、記錄自己的生活,還能看到他人的作品。隨着此類視頻的走紅,一些用戶不再滿足于觀看國內用戶分享的作品,開始希望下載國外APP。

  4月1日,宜興市公安局張渚派出所民警在巡查時,聽說一市民手機中安裝的有某款國外短視頻APP。該短視頻APP原本無法在國內應用商店下載,用戶自行獲取安裝包安裝后,也無法在國內聯網使用。民警發現,市民手機上的這款短視頻APP,竟可以隨意瀏覽國外的短視頻。

  據市民表示,這款APP是從一家網店購買的。宜興市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結合「凈網2019」專項工作要求,根據該線索,通過先期偵查順利獲取了涉案短視頻APP樣品。經相關鑒定,該APP在原版的基礎上增加了「翻牆」功能,對該APP運行過程中的數據進行未授權的修改,屬於破壞性程序。經過縝密偵查,警方順利鎖定犯罪嫌疑人黃某,並于5月6日在江蘇海安將犯罪嫌疑人抓獲。

  據黃某交代,今年1月初,他在網上看到有人教學如何使用這款國外短視頻APP。於是,黃某在網店搜索了該APP,並以不到2元的價格進行了購買。1月中旬,黃某開始通過售賣這款APP獲利,將網盤的下載地址和教程發送給在其網店的買家,其總計銷售一萬多次,非法所得共計近10萬元。

  目前,黃某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計算機信息系統程序、工具罪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中新經緯APP)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