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國2000余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入駐今日頭條、抖音

時間:2019-05-10 12:16:09來源:大公網

  圖:應急管理部總工程師吳鑫、字節跳動副總裁陳志鋒等共同見證全國預警信息發布中心集體入駐頭條、抖音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5月10日訊 全國預警發布中心國省聯動媒體傳播工作啟動會暨頭條抖音矩陣入駐儀式,今日(10日)在北京舉行。儀式上,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宣布與字節跳動達成戰略合作,國、省、市、縣四級預警信息發布中心2000餘個單位的新媒體將集體入駐今日頭條、抖音,這標誌着新一輪預警信息多形態、立體化、多層級傳播渠道建設的開始。應急管理部總工程師吳鑫,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余勇,字節跳動副總裁陳志鋒,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主任孫健等出席入駐儀式。

  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布是防災減災的「消息樹」「前哨站」,具有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及時、精准、廣覆蓋的預警信息能為防災減災救災贏得寶貴時間,有效減少因災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為防災減災守牢「第一道防線」。

  未來,今日頭條、抖音將全面接入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相關預警信息,利用「今日頭條」和「抖音」的精准發布策略,實現預警信息的高效、精准分發。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抖音將利用技術優勢,將國省市縣四級預警發布中心的圖文預警信息自動轉換成15秒的抖音短視頻,再按發布區域自動匹配給各級預警中心的抖音號,實現預警短視頻的自動發布和定向區域精准傳播。從預警中心發布預警信息到轉成視頻再觸達用戶,整個過程1分鍾內就可以完成。

  同時,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將與字節跳動合作建立預警信息新媒體立體傳播網絡、預警信息傳播效果評估反饋機制,並將聯合開展防災減災科普傳播服務,使公眾能準確,及時接收到實用有效的預警信息和防災減災科普知識。

圖: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余勇致辭。 主辦方供圖

  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余勇在致辭中指出,在全媒體時代的今天,第一時間獲取、轉發信息已經成為人們的日常習慣,「傳播主體的多元化、源頭信息的多樣化、傳播方式的智能化,為預警信息快速傳播提供了土壤和新的發展機遇。」

圖: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主任孫健致辭。 主辦方供圖

  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主任孫健表示,中央明確要求,要加強突發事件預警信息發布工作。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聯合全國省、市、縣三級預警中心,共同構建全國預警信息融媒體立體發布網絡,豐富完善突發事件預警信息傳播體系,有效解決信息發布的「最後一公里」問題。

圖:字節跳動副總裁陳志鋒致辭。 主辦方供圖

  字節跳動副總裁陳志鋒介紹, 讓信息創造價值,用科技助力社會發展,是字節跳動的追求和願景。「我們將繼續積極利用平台優勢,精准定位,快速推送,建立響應快、覆蓋廣、定位准的預警信息傳播機制,切實保障預警信息發布精准高效,為我們的美好生活保駕護航。」

  據悉,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自2015年正式啟動運行以來,一直致力於預警信息的精准廣泛發布,縱向已建成1個國家級、31個省級、358個市級及2016個縣級預警發布管理平台,橫向已聯通應急、水利、國土、海洋等相關應急管理部門,成為集約化綜合預警服務平台。成為各級政府應急指揮的重要支撐、基層應急責任人獲取預警信息的通用渠道、各部門預警發布的共享公用平台和公眾獲取預警信息的權威平台。目前,該中心匯集和發布了16個行業領域的76類預警信息,在減少災害和突發事件損失、維護社會穩定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成效顯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