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萬達集團重返足球重點立足青訓 王健林:大連足球定能返亞洲一流行列

時間:2019-04-29 18:43:31來源:大公網

大連市政府、萬達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萬達集團提供

  大公網4月29日訊(記者張聰 北京報道)29日上午,大連市政府、萬達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萬達每年出資5000萬元支持大連各區市10所小學建設校園足球基地校。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時隔20年萬達集團重返足球,大連球迷期望很高。他指出,本次回歸足球,萬達將重點立足青訓,相信通過萬達財力支持和專業團隊運營,大連足球一定能在幾年內重返亞洲一流行列。

  根據合作協議,萬達集團每年出資5000萬元支持大連各區市10所小學建設校園足球基地校,為每個基地校建設6支不同年齡段的足球隊,每個基地校聘請8-10名高水平中外青訓教練,每年組織10所基地校開展主客場制的少年足球聯賽,並支持10所基地校開展國際少年足球交流。

  王健林表示,萬達集團8年前就啟動「中國足球希望之星」青訓項目,從2011年開始,萬達集團每年從全國選送30名12歲的優秀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馬德里競技、瓦倫西亞、比利亞雷亞爾3傢具樂部留學,迄今已選送七批200餘人。截至目前,這些在西班牙留學的球員中已有多人入選中國國少隊、中國國青隊,成為中國足球的「希望之星」。

  有關調查數據顯示,大連是內地著名的足球城,也是中國足球出人才最多的城市,目前在中超一線隊踢球的大連籍球員超過70人。但由於大連足球人才出現斷層,導致大連足球水平大幅滑坡。對此,王健林承諾,相信在中國足協、大連市委市政府和社會各界支持下,通過萬達財力支持和專業團隊運營,大連足球一定能重返亞洲一流行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