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5月舉行 香港主題日活動精彩紛呈

時間:2019-04-23 19:39:0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3日訊(記者 李兵)23日,記者從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是次美食節將於5月15日至22日在成都舉行,「舌尖上的香港地道美食」香港主題日活動將於5月19日下午在成都蘭桂坊露斯餐廳進行。

  今年5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將在北京舉行,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是其子活動之一。「是次活動以『食美尋香、各美其美、美美與共』為主題,突出國際性、文化性、大眾性,積極推動亞洲多元文明對話。」成都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映明介紹,是次美食節共分為5大活動板塊,由1場開幕式、1場美食文化高峰論壇、1場「尋香之旅」生活美學體驗游、2場中外名廚交流、4類美食文化特展、8場國家(地區)主題日等共計45項大小活動組成。

  「天府家宴」經典川菜品鑒、國際美食文化高峰論壇、中國美食(菜譜)文獻展、國際青年學生烹飪藝術節、亞洲名廚薈、亞洲火鍋節……這些精彩活動,將在成都上千家美食餐廳以及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和地區的百餘家美食餐廳舉行,將掀起一場美食狂歡節。

  香港「金茶王」將現場展絕技

  從5月15日至21日,「舌尖上的亞洲」美食節活動將每天開啟一個國家或地區的主題日活動,有中國香港、泰國、以色列、韓國、日本等8個國家和地區參與。其中,「舌尖上的香港地道美食」主題日活動,將於5月19日在成都蘭桂坊露斯茶餐廳舉行。

  「屆時,我們將邀請金茶王大賽冠軍來蓉,現場表演港式奶茶沖泡。」成都外事辦副主任張妍瑋介紹,當天,參加活動的市民或遊客除可以試飲金牌奶茶外,還能品嘗到雞蛋仔、咖喱魚蛋、菠蘿油、叉燒等地道的香港美食。

  露斯茶餐廳坐落在風景秀麗的錦江之濱,老闆彭輯權是地地道道的香港人,這些天正忙忙碌碌積極為美食節香港主題日活動做準備。據悉,是次來蓉展示港式奶茶沖制技藝的是2016年度香港「金茶王」陳子平,他沖泡奶茶已有25年歷史,掌握了一手港式奶茶沖泡絕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