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首款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發布

時間:2019-04-18 15:58:38來源:大公網

  全球首款面向大眾的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發布。(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4月18日訊(記者 趙臣)記者今日從安徽國儀量子(合肥)技術有限公司獲悉,該公司研發的全球首款面向大眾的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日前正式發布。該量子計算教學機顛覆性的突破了現有的量子計算教育方式,實現量子計算教學的創新,可有效促進量子技術工程師和交叉應用型人才的培養。

  國儀量子總經理賀羽介紹,目前國內外都在布局量子產業,也亟需大量的量子技術人才,而當前量子計算教育還是以傳統的大學物理課堂理論教學為主,輔以在線教育,學生被動的接受理論教育,缺乏感性直觀認識,理解困難,不利於激發學習興趣。賀羽表示,基於量子教學的需求,國儀量子研發了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和基於該產品的「量子計算實驗課堂整體解決方案」,量子計算教學機外形方方正正,可以在常溫大氣下運行,具有可用於通用量子計算的兩量子比特,是一款真實可感知的量子計算教學機。量子計算教學機可以進行量子比特演示、量子邏輯門操作、量子疊加態演化和經典量子算法演示,整體解決方案中包括實驗室建設方案、講義、視頻、課件和師資培訓等。

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受訪者供圖)

  賀羽介紹,通過使用「金剛石量子計算教學機」和基於該產品的「量子計算實驗課堂整體解決方案」,可協助學校探索人才培養模式,幫助教師們構建完整全面的教學體系,提供全方位、全過程的輔助教學。學生可以親身體驗量子操控、量子算法,可以通過改變參數,觀察量子系統的反應,從而直觀形象的了解量子系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