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中醫葯學術交流團赴台 邀台中醫葯界赴閩交流

時間:2019-03-28 15:58:03來源:大公網

  福建中醫葯學術交流團一行10人,日前赴台進行為期6天的學術交流和考察活動 (受訪者供圖)

  大公網3月27日訊(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為促進海峽兩岸中醫葯學術交流、共同推動中醫葯事業的繁榮發展,應台北市中醫師公會邀請,由農工黨福建省委會常委、福建省中醫葯大學醫學實驗中心主任、福建省中醫葯研究促進會會長彭軍為團長的學術交流考察團一行10人,日前赴中國台灣進行為期6天的學術交流和考察活動。

  福建中醫葯研究促進會代表團團長彭軍表示,福建中醫葯研究促進會很榮幸受邀參加第11屆台北國際中醫葯學術論壇,此次兩岸中醫葯界人士能在美麗春光里相聚寶島台灣,感謝主辦方為全世界中醫葯工作者提供了這個良好的學術平台,更要由衷感嘆學術論壇為傳承中醫葯文化、推動中醫全球化、促進中醫葯事業蓬勃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

  論壇期間,彭軍團長與台灣中醫葯學會林文泉名譽理事長進行了友好交流,林文泉理事長回顧了閩台兩地多次學術交流互訪的成效,「共同的願景和充分的尊重成為雙方真誠交流的重要基礎,兩岸一家親,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兩岸要以造福民眾健康福祉為宗旨,積極拓展合作領域和合作模式,不斷適應兩岸民眾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需求,滿足兩岸民眾日益增長的健康服務需要。」考察團成員亦參觀了台灣大學醫學院和台大醫院、高雄榮中醫院,深入了解了醫院就診設置、台灣健保制度、急診處置以及醫學生培養模式、課程設計等相關情況。

  「多年互訪交流,我們感受到台灣中醫葯界同仁的真誠與熱情,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和蓬勃生機,今年,福建省中醫葯研究促進會預期將召開第十四屆海峽兩岸中醫葯學術交流論壇,我們向台灣地區中醫葯界的新老朋友發出誠摯的邀請。希望我們攜手並進、加深了解,繼續保持兩岸中醫葯界學術交流和人員互訪的良好態勢,不斷加深和擴寬交流內容和合作領域,共同致力於中醫葯事業的發展。」彭軍如是表示。

  據悉,福建省中醫葯研究促進會創辦至今29年,一直致力於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推動海峽兩岸中醫葯事業發展,努力搭建交流中醫葯研究心得和成果的平台,積極構築弘揚國粹、促進交流、增進友誼的橋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